“全生命周期”规划

2018年在融爱融乐第二届理监事成员和融爱融乐执行团队共同的讨论中,确定了融爱融乐的服务对象从原有的青少年逐步扩大到全年龄段的心智障碍者,旨在为所有的心智障碍者及其家庭提供支持。围绕着“全生命周期”的规划,融爱融乐进行了组织架构的调整,各个项目根据现有的资源进行整合匹配。

小龄部

小龄部以融合教育政策倡导为主,结合推动校园支持体系建设试点项目,确保心智障碍儿童享有优质教育的权利。

enlightened开展的活动:

通过家长直播间、家长共学班、家长打卡班等形式,开展早期干预、正向教养和生活自理与学业辅助技能等议题的家长课程。另外,通过跟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线上最佳老友课堂、校园支持家长系列讲座、教师能力建设等活动。

 

enlightened更多介绍,请点击此处

 

 


 

成人部

通过提供自主生活能力训练、职业陶冶、支持性就业,帮助成年阶段的心智障碍者培养职业素养及职业技能,促进其在融合环境中实现常态化就业与生活。

enlightened开展的活动:
社区融合老友、职业陶冶、岗前评估、职业培训、支持性就业上岗支持、心青年自倡导

 

enlightened更多介绍,请点击此处